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“0失败”自制烤肉,香辣过瘾,安全卫生,不用再花大价钱出去吃

望京被称之为“韩国城”,很多韩国朋友住在这里,在这里也聚集了各种各样的韩国美食。小编曾是这里的忠实粉丝,隔三差五就和朋友在这里小聚一回,这里的韩国烤肉十分诱人,很多肉都经过腌制,甜辣甜辣的很好吃。由于非常喜欢吃,我就琢磨着朋友哪天来家里做客,我也腌制一些韩式烤肉招待他们。经过一番研究后,发现这套腌制方法最接近韩式餐厅的制作方法。“0失败”自制烤肉,香辣过瘾,安全卫生,不用再花大价钱出去吃。韩式烤肉甜辣味主要来源于韩式辣酱,所以大家一定要多放一些韩式辣酱,这样才入味儿。如果有朋友喜欢黑胡椒,可以放一些黑胡椒。大家记得搭配着生菜吃,营养又健康!

韩式烤肉

By 髅小彬

配料:

五花肉 250克、韩式辣酱 2勺、料酒 1勺、生抽 1勺、黑胡椒粉 1匙、白糖 1匙、植物油 3勺、生菜 1棵、孜然粒 5克

烹饪步骤:

1.五花肉略微冻一下,去掉肉皮,切片

2.五花肉中加入韩式辣酱,料酒,生抽,黑胡椒粉,白糖和1勺植物油

3.抓匀腌制半小时

4.生菜洗净备用

5.电饼铛中放入2勺植物油,放入五花肉铺平,煎至两面金黄色,撒孜然粒略煎即可

烹饪小贴士:

1、生菜营养含量丰富,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、抗氧化物、维生素B1、B6 、维生素E、维生素C,还有大量膳食纤维素和微量元素如镁、磷、钙及少量的铁、铜、锌。加强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与吸收,改善肠胃的血液循环可以常吃生菜。

2、生菜性质甘凉,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,故味微苦,有清热提神、镇痛催眠、降低胆固醇、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。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,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、清肝利胆及养胃的功效。

3、上选的五花肉,以靠近前腿的腹前部分层比例最为完美,脂肪与瘦肉交织,色泽为粉红。次之为在接近猪后臀尖部位的五花肉,五花三层分明,肥瘦肉厚度相当,一整块五花肉厚度为一寸左右。五花肉要挑夹精夹肥的,好的可以夹上近十层,也叫“夹心肉”;品质差一点的,只有夹四五层;再差一点的,一层皮,一层肥肉,一层瘦肉,就没了。就算是差的肉,也有讲究,要看是肥肉多,还是瘦肉多,如果是瘦肉多的话,尚可勉强。

大家在家做烤肉时,都喜欢烤什么呢?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