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这种树上的蔬菜,吃的早它是宝,吃晚了就是草,甚至不如草

终于等到了香椿,它号称“树上的蔬菜”,非常珍贵。“门前一株春,春菜常不断”,香椿自古就被人们喜食。小时候香椿树随处可见,到了春天伸手就能摘到;现在到处是钢筋水泥的建筑,想吃香椿了,只有买,不便宜,一两最少5块钱。香棒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炒鸡蛋和香椿拌豆腐了,但是说心里话,我不爱吃,家人也不怎么喜欢。但有一种做法,家人总是嫌做的少,吃不过瘾,那就是炸香椿鱼儿。香椿鱼儿,我从小吃到大的春季的美食,小时候妈妈每到春天就给我们炸,现在我做了妈妈,也会在每个春天炸给自己的孩子吃。这菜上市时间短,想吃必须抓紧了,因为香椿只有趁早趁鲜吃营养才最好。等其纤维老化,不仅没了口感,营养也大打折扣。香椿鱼的做法分享给大家。

【炸香椿鱼儿】

【材料】:香椿2把、鸡蛋1个、面粉小半碗、油盐适量。

【步骤】:1、这就是香椿,现在市场上卖的是温室中的香椿,过些日子,等天气暖和了,露天的香椿才能上市。把香椿洗净沥水待用。

2、下面我们来调制炸香椿鱼儿的挂糊:把面粉、鸡蛋和少许盐放进一个大碗中。

3、添加适量清水,边加水边搅拌,直到成为稀稠适中但稍稍偏稀些的面糊,可以放一个香椿进去试试面糊的程度,能挂到香椿上不轻易流下来为宜。

4、把香椿放入装有面糊的大碗中,用筷子搅拌几下,让每个香椿都挂上面糊。

5、油锅宽油烧热,逐一下挂好面糊的香椿。不要一筷子夹起多个同时放进油锅,会粘连在一起。

6、把香椿炸至金黄色即可捞出沥油后食用。炸香椿鱼与炸小酥肉炸里脊等肉类不同,它不用复炸。每每炸一大盆,出锅趁热吃,香气缭绕,三日不绝。不信您就试试看,连打个嗝都是香的。

【吃香椿的好处】:

1、香椿中含有挥发性芳香物质,可健脾开胃,增加食欲,让人食欲大增;

2、香椿能滋阴补阳能抗衰老,因为香椿中富含维生素E等营养元素;

3、香椿能利尿能解毒,还能驱赶体内蛔虫。

【小贴士】:

1、吃香椿要趁早趁鲜趁嫩,此时营养最高;

2、香椿老化之后就不要吃了,老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会非常高,对健康不利。

更多菜谱,请关注静默成诗;公众号:静默成诗的美味厨房,欢迎一并关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