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分享几道美味下饭菜,味道独特营养丰富,关键好吃还不贵

栗子腐竹煲

材料:栗子、腐竹、香菇、青椒块、红椒块、香芹段、姜片、盐、蘑菇粉、酱油、胡椒粉、芝麻油

做法:1、先将栗子放进开水煮一会,拿出趁热剥去皮洗净,放进蒸笼蒸熟,拿出待用。

2、腐竹用温水泡半个小时后切段,控干水份,放入油中炸成金黄色捞出,再放进锅中飞水待用。

3、净锅放入少许油,放入姜片、香菇、青椒块、红椒块、香芹段,煸炒出香味后放入飞过水的腐竹。

4、加水,放入蒸熟的栗子,再加入盐、蘑菇粉、酱油、胡椒粉,调好味,淋上几滴芝麻油。

5、出锅倒入煲中,再将煲放到小炉子煮开,勾少许芡汁。上菜时放点香菜点缀即可

豉油鸡

鸡、葱、老姜、蒜头、豉油、黄冰糖、油、香油、水少许

做法

1、制作该食谱最佳的选择是三黄鸡并且重量大概在三斤左右,如果没有三黄鸡那就买只小一点的或使用鸡腿也可以。

2、辅料食材至需要葱姜蒜并且不用太多。冰糖适量最好使用黄冰糖,它具有白冰糖所没有的香味。

3、锅热放少许油,放入葱姜蒜爆香爆干再滴几滴香油一起爆香。倒入适量的水再倒入豉油(酿造酱油或蒸鱼豆豉汁都行)然后放入黄冰糖。待水开水煮5分钟之后再放入鸡肉大火煮开,改小火慢炖至收汁即可。

香辣鸡煲

食材:鸡腿,柿子椒,洋葱,胡萝卜,西芹,色拉油,盐,葱,姜,蒜,花椒,干辣椒,老抽,郫县豆瓣酱,白芝麻,白糖

做法:

1、鸡腿肉斩块备用,青椒(或尖椒),洋葱切块。

2、胡萝卜切厚片,西芹切斜刀在干锅或砂锅中垫底。

3、平底锅中不放油,鸡皮朝下,用中小火煎出油分——能出不少哦。

4、鸡皮油分出来之后,大火翻炒至变色,下郫县豆瓣,少量老抽和糖。

5、再翻炒一会,鸡肉会出水,如果出水不多,可以稍加一点汤,没过鸡肉的一半即可。

6、盖上锅盖用中火焖着,把水分煎干。根据口味加或者不加盐。郫县豆瓣本身有咸味,此时放入切好的洋葱和青椒(或尖椒)放入锅中拌匀即可关火(蔬菜不必炒熟)。

7、另取一锅,烧热稍多一点的油,炒香葱姜蒜。再放入花椒和干红辣椒翻炒到出香,关火。把这些盖在刚才的鸡肉上面,再撒上白芝麻。

凉拌米豆腐

做法

1.锅中注入清水烧开,下米豆腐焯一分钟。

2.焯过水的米豆腐放凉白开中漂一下。

3.先来调一下酱汁,将适量生抽、香油、辣油和米醋放在一起调匀待用。

4.将漂好的米豆腐切成小块。

5.装在盘中。

6.放上虾皮和榨菜丝。

7.淋上调味汁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